Friday, April 1, 2011

我在美国的无家可归者收容所


重新发布

我在美国的无家可归者收容所

方觉

201091


        20108月下旬,我因无财力支付所住的一间地下室的房租,不得不去美国纽约市一个民间慈善组织开办的无家可归者收容所。

        在那个无家可归者收容所,我所住的不大的房间,共有10个上下铺的床,总共留宿了20位无家可归者。还有几个拥挤的房间留宿着其他无家可归者。不少无家可归者患有疾病,一些无家可归者存在身体残疾或心智障碍。

        在留宿于无家可归者收容所的那些天里,我的手机收到过1个匿名外语短信,还收到过3个匿名外语电话。这些匿名外语短信和匿名外语电话的暗示相同:如果我与美国方面“合作”,就不会处于无家可归的“境地”。我对这类拙劣的暗示不屑一顾。

        按照200212月中美政府人权对话的协商结果,我自20031月起客居美国。开始时美国政府主动联系我到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从事研究工作。美国方面从它们一贯的利益交换原则出发,认为我将报答美方的“恩惠”,为美国的对外利益服务。当我一再明确表态不为外国利益服务,支持中国发展、改革、稳定,美方很感“失望”,转而认为我“不符合美国的利益”。

美国粗俗的、狭隘的、赤裸裸的利益观直接地、严重地、长期地影响着美国的对外政策:一贯在国际事务中把“美国利益”放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一向将“美国利益”凌驾于其它国家的利益之上,为了获取“美国利益”不择手段。例如,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期日本已接近战败,美国为了“减少”自己在对日战争最后阶段的伤亡和“节省”军费,竟然向两个并非军事目标的日本城市投掷了两颗原子弹,造成数十万日本平民的伤亡,遗留下长久的核污染与众多的核爆炸后遗症,“开创”了人类历史上唯一一次对外国和平居民使用核武器的恶劣先例。又如,美国为了强行扩大自己的地区利益和全球利益,捏造伊拉克“正在开发包括核武器和生物武器、化学武器在内的大规模毁灭性武器”,以此为借口在2003年发动了伊拉克战争。再如,美国为了干扰中国的崛起、分散中国的力量、削弱中国走向全球的势头,一方面虚伪地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另一方面又坚持向中国的一个地区-台湾大量出售军事装备,妄图无限期阻挠中国统一,力求把台湾作为“军事制衡”中国大陆的一个工具。

因为我“不符合美国的利益”,所以美国方面就向我施加压力,力图改变我的政治方向。我在美国7年半,有5年半以上的时间失业。我多次寻找过工作,美国方面则多次阻挠我就业,有意制造我的“经济困难”。美国方面从它们低下的实用主义习惯判断:我将会因为“生活困难”而不得不同美国“合作”以换取“资助”。美国方面需要什么“合作”呢?它们希望我参与反共反华活动,甚至指名道姓地提出过不止一个由美国资助的海外反共反华分子,“动员”我同他们联手,都被我断然拒绝。美国方面曾经直接了当地对我讲:它们可以“帮助”我,但是需要我也“帮助”美国。我也直接了当地回绝这种利益交换:我不为任何外国政府服务,包括不为美国政府服务。

早在20097月,美国方面就“特意”提示:希望我考虑,如果不得不去无家可归者收容所,那里的条件是非常艰苦的。这是一种阴险的威胁。

我宁肯去无家可归者收容所,也绝不同威胁“合作”。

        中国的某些人,也对我在美国的“境地”故作“惊讶”。我对此类拙劣的“故作惊讶”同样不屑一顾。

        中国的某些人的“故作惊讶”,意在暗示我同帮派势力和别有用心者“合作”,以换取它们的“援助”。我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即批评来自团系统的帮派活动,不同出自团系统的帮派势力“合作”。1998别有用心者出于帮派目的,对我非法监禁4年,我仍然不“合作”。2002别有用心者再次出于帮派目的,对我非法监禁82天,我继续不“合作”。2003别有用心者想法设法把我强制送往美国,通过各种途径引诱我参与“民运活动” 、参加“异议组织”,以便将我划入“敌对势力”,我还是不“合作”。别有用心者千方百计切断国内和国外有可能支援我的经济渠道,妄图通过“经济压力”迫使我以反共反华“谋生”,我坚持不“合作”。

        我严肃批评美国对华政策和外交政策中的错误,同样引起帮派势力和别有用心者的政治恐慌,正如我明确支持中国新一代政治家,引起帮派势力和别有用心者的政治恐慌。因为我对美国的批评,预示了一种新的外交方向,代表了新一代中国人的世界眼光。这在政治上对帮派势力不利。别有用心者安排过形形色色的人,多次提示我“对美友好”,反复鼓动我寻求美国方面的“资助”。其真实目的,是在无法诱使我参与“民运活动” 、参加“异议组织”的窘迫下,企图诱惑我“为美国服务”,以便把我同“西方敌对势力”联系在一起。我照样不“合作”。

    中国的某些人的“故作惊讶”,是耍弄阴谋诡计的表演,是缺乏自知之明的表现,是不知天高地厚的表露。我对他们的阴恶卑鄙久有认识,对他们的可笑无耻久有蔑视。这些人真正应该惊讶的是:方觉同志在美国始终站在政治和对外前沿,始终抵制中国的帮派势力和别有用心者,始终率先支持中国的新一代政治家,始终坚信将回到中国的舞台发挥正面作用。

我去美国的无家可归者收容所,是我政治上的光荣,也是我人格上的光荣。因为我坚守了为中国的崛起服务的国家立场,保持了不向外国压力低头的民族精神,捍卫了不崇拜美国不惧怕美国的人格尊严,也持续了反对帮派势力和别有用心者的政治态度。

        2007年的中共十七大,已经标志了帮派势力的衰落。2012年的中共十八大,将进一步显示帮派势力的衰落。

    帮派势力的衰落,有利于中国的政治进步,有利于中国人民的安宁幸福,有利于中国更好地崛起。

         (完)

美国纽约电话:17184409076
美国纽约地址:85-01 60th Road, Basement
                               Queens, New York 11379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电子信箱:   juefangjuefang@gmail.com
                  fangjue202000@yahoo.com
                  fangjue2005@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