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5, 2011

我在外国的人权问题


重新发布

我在外国的人权问题

方觉

2010727


        经中国政府和美国政府协商,我从20031月起客居美国。

        在这7年半时间里,我一直拒绝参与任何反共反华活动,一直拒绝参加任何反共反华组织,从而引起美国某些方面的不满,受到多种压力。

        虽然我在美国有合法的就业权利,但是7年半中,有5年半处于失业状态。美国某些方面阻挠我寻找工作,以此给我制造“经济困难”,妄图迫使我“就范”。导致我曾经因没有能力交纳低微的房租,被房主逼迫搬出。也曾经因没有能力购买食物,不得不在寒冷的冬天前往民间慈善机构食用为赤贫者提供的粗劣的免费餐饮。尽管如此,我仍然拒绝参与反共反华活动,拒绝参加反共反华组织,不靠反共反华“谋生”。

        我曾经在纽约的公园做限期6个月的季节性工人,从事野外劳动,夏季的高温和大量蚊虫叮咬,造成多处皮肤发炎溃烂。尽管如此,我还是拒绝参与反共反华活动,拒绝参加反共反华组织,不靠反共反华换取“好工作”。

        目前我在纽约的一家老人院当清洁工人。这个老人院的老人几乎都是贫困者,相当一部分老人身有残疾或精神障碍。我是那里最低层次的清洁工人,领取最低工资。只有能力租住一间地下室。尽管如此,我继续拒绝参与反共反华活动,拒绝参加反共反华组织,坚持对中国的发展、改革、稳定提出建设性意见,坚持批评美国政府在对华事务中的错误做法。   

    在历史进程中能够指出方向的通常只有几个人,在一个大国中能够发挥关键作用的往往也只有几个人。我对美国某些方面的拙劣“压力”从来极为蔑视,不为所动。

    中美两国有不同的政治制度,在美国,反共的意识形态和政治需要并没有消失。随着中国成长为新兴主要世界大国,美国出于自私的国家利益和战略利益,增加了越来越明显的反华倾向。原有的反共和现在的反华二者正在结合。这就是我拒绝参与反共反华的原因。
   
    我坚信,中国作为主要世界大国迅猛崛起是任何外部势力阻挡不住的,新一代政治家将引领中国的崛起也是任何外部势力阻挡不住的。

        (完)

美国纽约电话:17184409076
美国纽约地址:85-01 60th Road, Basement
                               Queens, New York 11379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电子信箱:   juefangjuefang@gmail.com
                  fangjue202000@yahoo.com
                  fangjue2005@hotmail.com